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今年浙江计划考录8407名公务员 3月9日起报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今天下午,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举行2016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新闻通报会。今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下同)8407名3月9日(下周三)起开始报名。


招考计划



  各级机关具体的招考单位、招考职位、录用计划、所需资格条件,详见各地组织、人力社保部门发布的招考公告或于3月2日起登录以下网站查阅:


  • 浙江组织工作网(zjdj.zjol.com.cn)

  •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www.zjhrss.gov.cn)

  •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hrss.gov.cn)

  • 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


  也可于3月4日后登录各市相关网站查阅。



招考特点


进一步放宽户籍限制


  近年,在浙江省招考公务员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2016年进一步放宽户籍限制,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省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


继续开展残疾人公务员招考试点工作


  2015年浙江省级机关开展了专设残疾人招录工作。2016年在部分设区的市级机关继续开展专设岗位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

取消心理测评


  根据国家文件精神,在2016年公务员招考中取消一般人民警察职位的心理测评项目。


调整和修订考察规定


  废止了原有考察规定,录用普通公务员的考察按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公安、林业、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考察按新修订的《浙江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考察工作细则》(浙公通字〔2016〕12)执行。


紧缺职位公务员等同步进行


  紧缺职位公务员、选调生招考、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和四级联考同步进行。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报考,不得兼报。


公务员不能报考公务员


  在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中,明确规定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公务员。参照中央做法,2016年招考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人员)不能参加报考,但可以参加公开遴选。


省级机关同步开展公开遴选工作


  省级机关共有23家单位推出72名公开遴选计划,面向在浙江省设区的市级以下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乡科级正职以下职务的公务员。具体内容可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zjdj.zjol.com.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查询。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