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就业政策
吴兴区2013年在高校优秀毕业生中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简章
文章来源:温州大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一、招聘人数

2013年在高校优秀毕业生中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27名(其中:中学教师34名,小学教师85名,幼儿教师8名),具体职位详见附件1。

二、招聘范围与条件

1.硕士研究生(职位单设)招聘范围及条件: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年龄30周岁(1982年12月22日后出生)以下,专业基本对口,地域不限。

2.全国“211工程”院校师范类和非师范类(非师范类需一本线录取高校者)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3届毕业生。

3.浙江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和非师范类(非师范类需一本线录取高校者)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3届毕业生。

4.湖州生源或湖州户籍(含三县两区)的2011届、2012届、2013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和非师范类(非师范类需一本线录取高校者)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上述招聘对象中,历届生须持有相应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应届生需取得《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专业对口。教师资格证学科类别原则上与专业一致。

本科毕业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毕业生或优秀共产党员或三好学生;

(2)在大学期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综合奖学金一、二等奖学金获1次及以上(获奖学金次数按学年计算,学期奖学金以1/2计,以下同);

(3)担任过校、院学团组织领导职务或班级主要领导职务(具体指校级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正副部长;分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正部长;校、院团委委员;校社管会主席、副主

席、各部正副部长;分院社管会主席、副主席、各部正部长,班长、团支部书记)1年及以上,且获得过三等综合奖学金1次及以上;

(4)大学期间获得过与应聘学科对应的由权威专业机构组织的专业类竞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

三、招聘程序

1.发布招聘公告

在相关网站发布招聘公告,公告内容包括招聘范围对象、条件、职位人数及招聘学校等。公告时间:2012年12月14日。

2.公开报名

时间:12月22日,上午8:30—下午16:00,现场报名一天。
地点:湖州师范学院燕英体育馆

报名材料:应届生凭①本人身份证;②户口本(或户籍证明);③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④《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省外高校可持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⑤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还需提供《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⑥普通话合格证书(中小学语文、幼儿教师需二级甲等及以上);⑦符合报考条件的获奖证书及有关证明材料。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份)。

历届生凭①本人身份证;②户口本(或户籍证明);③毕业证书;④教师资格证;⑤符合报考条件的获奖证书及有关证明材料。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份)。

以上证明材料中,奖学金需提供由高校出具的校级(非二级学院)综合类奖学金证书(证明),师范类毕业生需提供高校的师范类毕业生证明,非师范类毕业生需提供高校出具的一本线录取证明。

报名者同时还需提供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交纳考务费80元。报名材料须真实有效,如有不实,后果自负。

报名者自行下载打印报名表(附件2)到报名现场报名,每人限报考一个职位类别。招聘职数在2名及以下的职位,报名人数需达到1:3开考;招聘职数在3名及以上的职位,报名人数需达到1 :2开考;不满相应比例的,不予开考或相应减少该职位的招聘数。

3.资格审查

由现场审查人员根据招聘公告设置的应聘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初审。报名完成后,由区教育局对报名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核定报考职位职数,并发放准考证。

4.考试办法

(1)硕士研究生(指职位单设)的职位,采取微型课和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2)技能类(主要指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幼教学科,以下同)的职位,采取先面试(微型课+专业技能展示)再笔试的方式进行;

(3)除上述两类以外的职位,采取先笔试再面试(微型课+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5.笔试

笔试对象:非技能类职位笔试对象为符合申报职位条件的应聘者;技能类职位笔试对象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职位人数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笔试内容:

(1)中小学教师笔试内容:综合素质、中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2)幼儿教师笔试内容:综合素质、幼儿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考试内容参照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大纲。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

时间地点: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6.面试

硕士研究生(职位单设)的职位和技能类职位面试对象为符合申报职位条件的应聘者。非技能类的职位,按招聘职位数2人及以下、3-5人、6人及以上三种情况,分别按招聘职位人数1:4、 1:3、1:2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在面试之日前自愿放弃的,依次递补,面试之日放弃的,不再递补。

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

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得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不满60分的为不合格,不再列为体检、考察对象。

7.体检

按照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计算总分,依据总分,再按各职位类别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总分相同时以笔试分数高者为先)。

取得体检资格的人员,本人自愿放弃的,可以从笔试和面试(面试分数需达到60分)均完成的对象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标准:体检采用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费用由考生自付。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一年内参加过县区人事部门组织的教师招聘体检且体检合格的考生,体检结果有效,可免予体检(须提交由组织人事部门盖章的体检材料复印件)。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

8.考察

由考核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考察。

考察结束后,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

9.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在吴兴人力资源网上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一周。
10.志愿择校

公示期满,由区人力社保局、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分职位类别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名顺序,由拟聘人员依次现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考察对象或拟聘用人员在规定的志愿择校之日

前自愿放弃的,可以递补,空缺职位在完成笔试和面试(面试分数需达到60分)的对象中按总成绩依次递补,且每个职位只递补一人,之后不再递补。递补对象的体检、考察、公示等按规定

执行。

11.签订协议:拟录用人员与基本达成就业意向的学校签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已就业的对象,由本人负责妥善处理好与原工作单位之间的劳动关系。

12. 审批并办理聘用手续

聘用人员采取人事派遣制,时间:2013年8月。

四、招聘咨询

咨询单位:吴兴区公开招考办公室

咨询电话:0572-2289372

0572-2289281(周一至周五)

附件1:吴兴区2013年在高校优秀毕业生中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位表

附件2:吴兴区2013年在高校优秀毕业生中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报名表                  

湖州市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