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校园十佳歌手(民美组)决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529日晚上1830分,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天瑞音乐举办了民美十佳歌手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共有二十三名决赛参赛者。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李晓燕教授、王秀敏副教授、富春雷副教授副教授、许天鸣老师和易雄志老师。

  上半场为本科生组,首先由赵聪聪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意大利歌曲《我怀着满腔热情》,紧接着是龙付妹同学带来的《遍插茱萸少一人》,歌曲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之情。《亲吻祖国》歌曲曲调气势宏伟气势磅礴,饱含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飞出苦难的牢笼》表现了身陷牢笼的女主人公对男主人公的无限思念之情以及对自由的渴望。《思乡曲》表达了海外游子对家乡深情的思念。除此之外,还有《大江东去》、《鞭打我吧》、《索尔维格之歌》、《阳关三叠》、《我爱你,中国》、《满江红》等优秀作品精彩演绎,竞争激烈。

  下半场为研究生组,选自《伤逝》歌剧里的《不幸的人生》唱出了内心的迷茫、痛苦、挣扎,《嘉陵江上》表达了当时在抗日战争时期内心的愤怒与誓死捍卫家园领土和勇于和日寇抗争的信念和勇气。《求爱神给我安慰》刻画了一位敢于追求自由爱情,敢于反抗,拥有甘愿死亡勇气的人。除此之外,还有《为你歌唱》、《打开你的心》等优秀作品。

   每一位参赛者都是用心歌唱,每一位评委老师都秉承着严密谨慎。最后本科生评选出了十名获奖选手,研究生评选了三名获奖选手,本场活动顺利结束。

 

 

本科生获奖名单:

冠军:郑文杰

亚军:田绍峰

季军:王午阳

十佳歌手:龙付妹 覃海欧 韩佳兴 许璐 周妮 夏大强 蔡诗琪

研究生获奖名单:

冠军:王熙文

亚军:袁洋洋

季军: 水天柱

17765

1565F

拍照:周超

通讯:周超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