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展风采,竞赛促成长 ——我院举办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509教室举办了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共有六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大赛评委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副院长蔡军、张寅教授、柏互玖教授、李晓燕教授、陈思副教授。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第一线、致力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赛促,同时备战温州大学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课堂教学竞赛院赛采用现场说课和讲课的形式。每位参赛教师任选1个课题进行说课和试课。说课为5分钟,阐明该课题的教学设计和思路,而后以讲课方式进行20分钟现场讲课。

=

参赛教师在赛中充分展现出扎实的学科知识、出色的教学技能和熟练的课堂驾驭能力。参赛课题涉及钢琴艺术史、歌唱性旋律的弹奏、声乐演唱与教学东西南北“茉莉花”、中国五声性调式和声的理论与方法导论等、即兴伴奏等。在说课环节主要侧重学情、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内容。在讲课环节,教师们充分把握时间,巧妙的将音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学生形成良好的互动模式,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赛后,邹跃飞院长肯定了参赛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并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希望选手们在教学语言运用、音乐展示性、课堂互动性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蔡军副院长就课程思政和中国音乐文化融入课堂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新的要求,与会专家还就教学方法、导入方法、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提升了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快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步伐;提高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