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首届军歌大赛暨2019级学生军训表彰大会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1月29日晚18:30,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巩固军训成效,我院于音乐楼2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首届军歌大赛暨2019级学生军训表彰大会。辅导员曹清清老师、教官何林非及全体19级参训学生参加。由辅导员刘炳林老师主持。 

1AB49

大会伊始,在主持人倡议下,全体参训人员为自己送上了掌声。问及军训以来的感受和此时此刻的想法,“累”、“困”、“想休息”…是全体参训人员脱口而出的字眼。而提及军训以来的收获,片刻的沉默后,此起彼伏的则是“很值得”、“更加自律和自信”、“磨练了意志品质”、“艰难险阻不可怕,只要敢于去拼搏”…等极具进取性的字句。 

随后,各班在军歌大赛中依次进行了展示。19音教1班的《在太行山上》,充满了当年抗日军民革命激情的旋律,使每一个中国人都肃然产生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荡漾着庄严肃穆和博大浪漫主义的民族之魂,更激励着同学们当下更要谨记爱国主义;19音教2班的《强军战歌》,则将以强国为己任,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19音教3班的《红星歌》再次警示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比赛之后,对军训优秀学员和内务优秀寝室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 

紧接着,优秀学员代表王佳圆同学、司家骓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王佳圆同学表示:军训转眼就过去了,既觉得如释重负又有些不舍。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锻炼身体不能结束,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1,其他都是0,如果1没有了,后面有再多0也没有意义。

 司家骓同学表示:走过军训,我们也是一名士兵,踏上征程我们会是无畏的战士。让我们把军训作为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让绿色军营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长久延续,让我们以昂扬的风貌面对崭新的开始,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团结互助,奋勇争先。

     

最后,教官何林非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也是人生中比较难忘的阶段,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增强了体能,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队精神。希望同学们接下来形成良好的纪律观念,学会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他用当年在新兵连营长送给他的话结束发言:“接下来要走的路,要面对的困难,只能靠你们自己走自己去面对,谁都不可能一直陪在你的身边。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要勇敢的去面对,不要选择逃避”。

     

通过此次军训,使我院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加强了组织性、纪律性,深入弘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激发其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

【军训集锦大放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