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意大利佛罗伦萨音乐学院Gianni Fabbrini教授的大师班讲座――《如何把握住音乐中的歌唱性》。
文章来源: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5月14日,在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举行了意大利佛罗伦萨音乐学院Gianni Fabbrini教授的大师班讲座――《如何把握住音乐中的歌唱性》。

   首先,由我院李晓燕教授为大家介绍了Gianni Fabbrini教授,他不仅仅是意大利佛罗伦萨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钢琴家、艺术指导 ,也在日本昭和音乐大学、英国伦敦沃尔顿基金会、美国密歇根大学、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大学担任客座教授。随后,讲座步入正题,在Gianni Fabbrini教授为学生伴奏进行示范演唱后,Gianni Fabbrini教授指出问题并对艺术歌曲的演唱方法进行一步步的引导与修正。歌唱时不仅仅是上颚要开,所有的声音都要打开不要挤压,Gianni Fabbrini也点到了如何把感情色彩发挥的淋漓尽致,此中更是要结合作曲者的心境。紧接着,第二位演唱者是我院的许天鸣老师,Gianni Fabbrini指出如何将许老师优雅的演唱风格变得有趣起来。一个好的歌唱者懂得口腔的构造,懂得如何发出更好的声音,一般的艺术歌曲和歌剧有不同的演唱技巧,Gianni Fabbrini教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最后一位演唱者是温州的一名高中音乐老师,Gianni Fabbrini教授对她的评价是声音很好但要注意句子的连贯性。此外,谱子的正确性也是值得关注的一点,艺术歌曲与歌剧的歌谱也需区别开来。当你接触一首艺术歌曲,了解其情感与制作背景也是重要的。不仅如此,在Gianni Fabbrini教授的指导下莫颖老师也进行了钢琴作品的演奏,这体现了钢琴伴奏和声乐演唱之间的交流与配合,而不只要注意音乐的线条性。

   这不仅仅是一场听觉盛宴,更是一场使人受益匪浅的大师班讲座。最后,在Gianni Fabbrini教授的一番总结之后,讲座终于完美拉下帷幕。

14278

163EE

17E28


                                                                                                            拍照:王奕宁

                                                                      通讯:陆妍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