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天瑞讲坛•我与学生同行】“听文韬讲故事”:探寻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发力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日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FE2A

    2018年4月24日中午,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音乐楼406开展了“我与学生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听文韬讲缪天瑞先生的故事”。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建敏全程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文韬老师主持。

                                                         图为温州大学党委委员郑信军教授讲话,他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

    校党委委员郑信军教授说:“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校党委把今年作为‘党支部建设年’,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优化服务创新机制、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到支部。高校党支部建设,就是要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听文韬讲故事’作为音乐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我与学生同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在党支部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上,都非常符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求,也非常契合学院工作实际,是值得推广的创新举措!”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建敏老师解读“学院文化”。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建敏老师说:“‘听文韬讲缪天瑞先生的故事’的出发点很好,同学们通过听故事,在了解缪先生人品、学识的基础上,能进一步了解和塑造音乐学院的“学院文化”,有利于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营造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

E3B3

E9A6

                                                                            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文韬老师讲“故事”。

                             百岁学人缪天瑞先生始终牵挂着家乡温州的音乐教育事业。 

                                                  让师生们动情的是,校友缪天瑞先生对温州大学的关注,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牵挂。

    王文韬老师由瑞安缪氏家族说开去,从孙衣言、孙诒让到温州大学校友缪天瑞、缪天华、缪天荣等,再到他本人与校友缪天瑞先生20年的“忘年交”,如数家珍。最让学生们动情的是缪天瑞先生生前对温州大学的关爱,对音乐学院办学的关注。

 

 

温大对缪老纪念活动集锦

                                       图为温州市发绣研究所孟永国所长2007年历时3个月为缪老创作的发绣像。其中还绣入了缪先生自己的几根头发。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教授与瑞安市委宣传部长、温州大学校友叶艳女士出席温州大学纪念校友缪天瑞先生诞辰110周年活动

                                       图为温州大学纪念缪天瑞先生诞辰105周年之际,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教授主持“学术沙龙”。

                                       2013年4月15日上午9时,温州大学举办了纪念缪天瑞先生诞辰105周年暨铜像安放揭幕仪式。


                             2013年4月15日,温州大学在音乐学院举行了“纪念缪天瑞先生诞辰105周年暨铜像安放图片展”。 图为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纪念活动的专家学者合影。 


                                                                                                          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据悉,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与学生同行”将以讲座、展演、观摩、田野工作等系列活动推出。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文韬老师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而音乐学院还很年轻,才走过了短短的20年风雨办学路,我们前行的路仍然很曲折。教工第一党支部时刻牢记初心:音乐学院不仅要有未来,音乐人更要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积极地通过学习、实践,探寻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建设的发力点和落脚点!”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