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聆听你的声音”16音教3班视唱音乐会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会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6月15日“聆听你的声音”16音教3班视唱音乐会在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成功举行,本次音乐会的策划指导老师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实验室主任杨古侠副教授。       

    视唱练耳是我们在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门课程,而真正的要把视唱学好,要求我们不仅要掌握乐曲本身的节奏和旋律,更要把握好乐曲的情感。而视唱练耳音乐会则改革了以往单一的考试形式,以音乐会的形式汇报了教学成果,展现了学生的音乐基础素养与水平。同时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视唱练耳的水平。 首先,16音教3班的同学们先为大家带来了两首作品――日本民歌《邮递马车》和富有拉丁美洲民族特色的《内依巴河》,一曲表现了喜悦之情,另一曲则表现了其乐融融的温馨与甜蜜。《共青团员之歌》由谢多伊作曲,该曲是话剧《路途的起点》的插曲,也是中国人最熟悉的苏联歌曲之一,歌曲把人们带入艰苦卓绝的苏联卫国战争中,道出了苏联人民憎恨侵略战争、绝不向敌人屈服,保卫家园热爱和平的心声。杨涵、徐薇等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抒情柔美的一首作品《花非花》。《花非花》本是唐代诗人白居易所写的一首杂言诗,似花又不是花,似雾又不是雾,半夜时到来,天明时离去,同学们的演唱使我们大家一同感受到了本诗的情感表达所在。除此以外,《斯卡纳斯》、《哎呀,妈妈》、《山楂树》、《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小步舞曲》、《稻香》、《勃拉姆斯摇篮曲》、《City of stats》、《啊,朋友再见》等作品的演绎都是可圈可点,引人入胜  。最后一曲雄壮有力,富有朝气的《运动员进曲》,音乐会圆满结束。      

    到会领导与嘉宾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实验室主任杨古侠副教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柏互玖副教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蔡军副教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老师许天鸣。 此次音乐会作品演绎风格多元素,内容精准,举办的非常成功!         

    此次音乐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音乐实践的舞台,也是对学生专业能力的一次检阅。作为音教专业二年级本科生,此场汇报音乐会展现了他们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音乐修养。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更加努力,期待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拍照:王奕宁

                                              通讯: 陆 妍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