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16音教一班、二班视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会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6月6日晚,16音教1班、2班视唱音乐会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天瑞音乐厅成功举行。整场音乐会策划与指导的是我院副教授蔡军老师。特约作曲苍海平老师。     

   视唱练耳音乐会是蔡军老师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教改课题研究成果之一。改革了以往单一的考试形式,以音乐会的形式汇报了教学成果,展现了学生的音乐基础素养与水平。同时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视唱练耳的水平。《一颗开花的树》是苍海平先生作曲,此次音乐会首演。全体女生将少女追求纯洁、神圣、美好的爱情之心描绘得细致入微、淋漓尽致。由郑文杰、费世豪、徐原等同学演唱的《鸿雁》,带来了古老的草原气息,唱出了一股子的坚韧。周妮、陈宇涵、陈丹彤、张灵淼等同学为大家演唱的《梨花又开放》表达了游子对故乡风土人情的怀念和思念母亲、铭记养育之恩的情感。孙梦婷、谭向阳、周艺璇等同学演唱的《绒花》清新的音乐风格深入细致地刻画了影视作品中女主角内心世界的情感美,旋律优美抒情,情深意笃。感人肺腑。除此之外,还有《对花》、《女人花》、《美丽的海湾》、《菊花台》、《看月亮爬上来》、《屋顶上拉小提琴的人》等作品的到位演绎,可圈可点。   

   此次视唱汇报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取决于同学们的努力,凝结了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课时不多的情况下,排练时间都是在课余时间完成的。音乐会上,每一个同学的表演都非常精彩,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到会领导与嘉宾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教授,副院长王文韬副教授,理论教研组主任柏互玖、张潇潇博士,实验室主任杨古侠,声乐教研组李成柱教授、王秀敏、易雄志老师,钢琴教研组李杰鹏、莫颖老师,教学科徐国军老师,青年二胡演奏家杨欣,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戚强建校长及教师们、城市大学的师生、音乐学院的学生观看了此次音乐会。领导与校内外嘉宾们评价这样的无歌词音乐会人声与器乐的对话形式很有创意,内容都很精致,音乐会很成功!   

   此次音乐会是对学生专业能力的一次检阅,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音乐实践的机会。作为音教专业二年级本科生,此场汇报音乐会展现了他们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音乐修养。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更加努力,期待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拍照:王奕宁

                                                 通讯:钱佳文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