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途有你,“艺”路同行——记我院2022届考研初试指导公益宣讲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1428日,我院联合中公教育为准备考研的学生们,开设了一场“2022届考研初试指导公益宣讲会”。考研学子们相聚于音乐楼203。本次宣讲由中公教育的郭老师带来。郭老师从以下三点展开:1.重要性;2.方法篇;3.实施篇。

首先是重要性。在大学以前,大大小小的考试我们可谓是经历了不少,最大的莫过于是高考了。那相对于高考,考研与之有什么区别呢?郭老师向我们介绍,考研是先报院校,再考试,并且只能报一所院校,所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择校择专业观念。

其次是方法篇。在选择时,我们要先考虑专业,再考虑地域,最后才是院校。不然方向选不对,努力也白费。为了让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我们的专业选择,郭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我们的专业分类以及特殊专业的设置。并列举了浙江省内几所大学,在考研时的要求和内容。那在这么多的专业里,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呢?郭老师说到,一是兴趣,二是需求,三是能力,这三者缺一不可。在选择院校的时候,我们也要考虑到本地的学习资源、工作资源、竞争因素、分数线等原因。紧接着,郭老师又从中国的各大音乐院校、专业院校、师范类院校向我们系统阐述了,这三类学校的选择适合怎么样的学生。当我们选择了几个心仪的院校后,最重要的就是进行能力评估,这分三个阶段三月份的初筛,七月份的敲定,九月份的校准,只有这样精密的选择后,才能保证上岸的概率,这之后,郭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调剂的概念、方法。

接下来是实施篇。说了这么多,具体我们应该怎样学呢?郭老师告诉我们要分阶段的、有针对性的、循序渐进的去学习,并明确,自己要学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样的分段才能够拿到自己心仪的录取通知单。在复习的时候,我们有两种学习笔记模式供我们做笔记,横向的逻辑框架梳理发,和纵向的梳理发。最后,郭老师告诫考研的我们,目标高于能力没学可上,目标过于保守无比遗憾。因此,我们要清楚的认识我们的能力,制定与之相应的目标。

此次考研讲座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讲座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对考研有了更加明晰的认知。相信通过本次学习,考研学子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愿我院学子在今后的考研路上能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拍照:刘璐茜

通讯:韩昊宇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