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时光荏苒 美好再遇见——记“浓浓母校情 依依校友心”庆母校88周年校庆返校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To my Alma mater


流水韶华 定格纯真岁月

时光荏苒 留下深深思念

以前总认为 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

后来才懂得 最难得的是久别重逢


第一篇章


乐相逢·共见证


  夏,携着五彩斑斓一路走来,炙热的情怀,舞醉一地阳光。在这个特别的五月,在小荷初露的日子里,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为迎接88周年校庆,于5月15日举行了音乐学院校友会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校友代表们带着激动的心情纷纷回到母校。


  热闹的人声逐渐汇入啾啾的鸟鸣,宽阔的主干道驻稳来自五湖四海的车辆,原本冷寂的周末校园伴随热情的人潮不断升温。久别重逢,道不尽思念,话不完心境。

  还记得那年意气风发,立下鸿鹄之志的身影吗?


  谈天说地,欢声笑语,难忘情谊。追忆校园生活,最难忘的是课堂和琴房中的欢声笑语及美妙乐音。


  上午九点三十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校友会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朱启鑫等校、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百余位在温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大会主题为“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大会由校友代表陈超超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国歌唱响,照我雄心;同窗重聚,情谊依旧。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优秀校友代表林立策在回忆校园美好生活之际,感恩母校,并为母校带去美好祝愿。随后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为校友带去母校的诚挚问候,简介温州大学基本情况,总结近几年以来获得的成就,指明未来发展方向,最后给予温州大学及校友美好祝愿。

  看,校友们听得多认真,以前一定都是学霸~

  瞧,资历老师团,虽许久未见,仍感亲切。

  

  2010届音乐表演专业校友陈波进行校友会筹备情况报告。经表决,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校友会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由陈泳担任会长,陈思任常务副会长,陈超超任秘书长,陈波等四人任副会长,王娜等七人任副秘书长,吴王宁等十七人任理事。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党委书记朱启鑫,副院长蔡军,副书记蔡晓武分别为本届理事成员颁发聘书。大会还隆重表彰了校友捐赠单位及个人,朱启鑫书记为之颁发证书。

  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他对于当选理事的校友进行祝贺、并对各位校友出席会议致以感谢,其次通报音乐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希望校友常回校看看,同时对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大家齐唱《温州大学校歌》,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校友会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第二篇章


观校史·证辉煌


  校友代表大会结束后,学校还为校友们安排了参观校史馆的活动,一进大楼,发现这里就是温大的校友之家,经了解,今天是装修后的第一次开放,这里以后对校友随时开放,记得预约哦。

  经过大厅,进入校史馆,偌大的校史馆陈列着大大小小的纪念物品,在向我们见证母校的发展历程,邹院长带着校友们参观并做讲解,让我们了解不少过往。



第三篇章


汇音乐·享盛宴


  88年求学问是,温州大学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88年敢为人先,温大校友在社会各界散发耀眼光芒。值此温州大学88周年华诞之际,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温州大学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共同举办了此次音乐会,并邀请了广大的温大校友在这万类竞绿的季节回到母校:共赴这场视听盛宴,一同为母校庆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以及多位嘉宾出席,数百位校友参加了此次音乐会。


《我喜欢》

我们喜欢暖冬的太阳,喜欢初春的青草,喜欢午后的庭院和一旁发呆的秋千。喜欢眼前身边的所有事物,也喜欢身处这些事物中的你。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喜欢。第一个节目,是由陈露雯博士带领班级里的同学向我们唱出他们的心中喜欢——合唱《我喜欢》。


《拉布尔E大调》

第二个节目是由我院陈露雯博士、蒋乐乐博士、赵光雯博士、齐柯博士带来的四重奏——《拉布尔E大调》,悠扬的乐器声,在天瑞音乐厅上空回响。


《当我想你的时候》

周妮妮等十二位优秀校友带来的女声小组唱《当我想你的时候》(钢琴伴奏:周培培),当我想你的时候,我的心在颤抖。当我想你的时候,泪水也悄悄的滑落。当我想你的时候,才知道寂寞是什么。当我想你的时候,谁听我诉说。当我想你的时候,母校,你是否也在想我。


《克莱兹莫舞曲》

由齐柯博士、蒋乐乐博士、陈露雯博士带来的《克莱兹莫舞曲》三重奏。克莱兹莫舞曲,是东欧犹太人的一种音乐体裁。多使用小提琴,单簧管以及钢琴作为旋律乐器,主要在诸如婚礼、宴会、庆典等喜庆场合演奏。旋律欢快让人不禁想要跟随音乐舞动。


《国旗颂》

由校友陈波、郑思思带来的《国旗颂》(钢琴伴奏:周培培),熟悉的旋律,迷人的歌声,似乎将观众的思绪拉回到由我校创作的温州首部大型原创歌剧《五星红旗》的演出现场。


《雨后庭院》

我院19音教3班学生方力平,兰紫君带来的《雨后庭院》。柳琴与钢琴的交相辉映,让人沉迷其中,曲目的内涵更是表现地淋漓尽致。


《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我院易雄志老师带来的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钢琴伴奏:陈露雯)。不需要什么理由,我为你付出我所有,感受你全部的感受。这首歌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所作,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在易老师的精彩歌声中,在座的观众无不荡气回肠,久久不能平静。


《书简》

我院18音教2班学生郑鑫玥,雷烁烁带来的《书简》。她们,从历史的画卷中走来,一颦一笑都向我们展示着穿越千年的美。她们,从厚重的书卷中醒来,一开一合都向我们诉说着万年不变的壮美。她们,是从一个民族的记忆中走来的,带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记忆中的那种独特的、灵动的、大气的美。


《阿里阿里郎》

我院张敏博士带来的女声独唱《阿里阿里郎》(钢琴伴奏:陈露雯)。阿里阿里朗是以朝鲜民族传统民谣“阿里郎”为基础改编,专门为花腔女高音而创编的艺术歌曲。


《怀念战友》&《登山缆车》

音乐会的最后两首歌曲是由青年男高音、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博士、金钟奖获得者,我院陈大帅老师带来的歌曲《怀念战友》和《登山缆车》(钢琴伴奏:莫颖),一曲过后,赢得阵阵欢呼,在场观众无不尽兴。



To my Alma mater


  时光荏苒,88载求学问是,多少学子在这方沃土书写青春。岁月如梭,88载春华秋实,多少前辈从这里启航敢为人先。求学问是,敢为人先,这八个字,凝聚着至今八十八年的风雨和坚持,指引着八十八届学子的未来与向往。在温州大学88周年华诞之际,是那份难以割舍的眷恋之情,让校友们重聚于此时此地;是那颗葆有的赤子之心,让校友们再聚首仍是少年。山海有相逢,来日皆可期,期待下一年、下个十年、下下个十年···  校友们能够再次美好相聚,怀着胸中共同的、永远熠熠生辉的校训精神,共祝我们的母校再谱华章!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