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百年荣光 逐梦远航——温州大学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震撼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6月29日晚,以“百年荣光 逐梦远航”为主题的温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育英大礼堂隆重上演。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分《回望征程,岁月历练》《披肝沥胆,致敬英烈》《意气风发,不负青春》《展望前路,继往开来》四大篇章,以交响合唱形式,向广大观众奉上了18首气势磅礴的经典曲目,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管弦乐《红旗颂》与配乐诗朗诵《信念永恒》中,音乐会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恢弘的革命历程徐徐展开。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中国共产党激励与召唤着亿万人民,掀起汹涌壮阔的狂澜,荡涤风雨如磐的暗夜,汇聚成光耀中华的绚丽日出。《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七律·长征》等歌曲带领听众回望百年征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同台合唱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讴歌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100年的伟大历程向世人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独立、解放、幸福和富强。

《春天的故事》《中国走进新时代》《跟你走》等歌曲则唱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决心,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音乐会在共唱《温州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生动展现了百年征程中温大人始终与党同频共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祖国共苦同甘的家国情怀,始终秉承“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使命担当。

本场音乐会由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承办,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青年艺术剧院、团委协办,是继我校大型原创歌剧《五星红旗》演出之后,又一次“师生欢歌庆华诞”主题性展演。音乐会由温州市著名指挥家、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教授与温州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叶熙熙副教授联袂执棒。来自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及温州大学交响乐团的60余位成员倾情演出。

或慷慨激昂、或深情绵长的旋律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精彩的演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整场音乐会生动讲述了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以及温州大学自己的故事,是一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盛大庆典。演出结束后,广大观众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温州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不断丰富、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依托在各项赛事中屡次获奖的温州大学合唱团与温州市唯一接轨国际的温州大学交响乐团,倾力打造本次音乐会,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音乐会还通过温州大学视频号与抖音号全程直播,共计8.5万人次在线观看,好评如潮。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