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大音乐学院为新生定制专属入学礼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同学你好,这是你的新生大礼包,里面有印着你的名字的曲谱夹,记得打开它,会有惊喜哦”这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迎新现场,几位新同学刚刚办理完入学报到手续,迫不及待的拿出他们的专属曲谱夹,踏上新生小舞台留下他们大学4年的第一张“舞台照”,从此迎着骄阳正好的夏日,开启了他们大学四年的生涯。

一份专属曲谱夹,从此便是音院人。

曲谱夹是音乐学院学生日常学习最常用的物件,选它作为新生见面礼主要是学院承载着对新生殷切的期望,希望新同学们能在四年的学习中练好琴、唱好歌练好扎实的基本功,从而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的培养。曲谱夹上每一位新生烫金的名字也寓意着通过他们的不断积累,未来定会将学识付诸实践从而大放光芒。

曲谱夹内暗藏玄机,第一首学会的歌曲一定得是《温州大学校歌》。

翻开曲谱夹,第一页便是一张制作精美的《温州大学校歌》曲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强调,这是学校一直强调的“五爱”教育中,爱校教育的最好体现。“光大国族,造福人群,我温大精神,浩浩宕宕”,通过学唱校歌,同学们可以增强对学校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的理解,从而感悟学校88年办学历史的悠久绵长,在演唱校歌时催生出对身为温大人无比骄傲和自豪。

梦想从音院启航,从小舞台一步步走向大舞台。

在今年的迎新活动中,音乐学院特意为新生定制了一个小舞台,每位新同学都在小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第一张“舞台照”,“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将梦想始于音乐学院,将对未来憧憬的微笑定格,经过4年的努力拼搏,从青涩走向成熟,艺术生的梦想就该在舞台上绽放,祝福每位新生都能一步步从小舞台,走向人生大舞台!”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如是说。

新生大礼包中还有其他属于音院的惊喜与浪漫,时光胶囊明信片、温大手绘地图、校园安全手册、幸福工坊新生健康教育宣传手册、新学期任务卡等等。这些都是音乐学院学长学姐们一直忙碌到深夜努力准备的成果,只为让小萌新们在踏入校园的这一刻就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