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地合作共谋发展 互惠共赢携手前进——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鹿城区教育局举行校地协同机制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22日上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鹿城区教育局校地协同机制签约仪式在温州市城南小学举行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邹跃飞,鹿城区教育局局长陈胜利,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蔡军,鹿城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伊立,体卫艺科科长叶慧,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书记李烨,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慧诚,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小学科科长杜丽丽,鹿城区教育研究院音乐研训员、省音乐特级教师项雅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许天鸣,音乐学院教学科主管成晓等参加活动。会议由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书记李烨主持

会上,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鹿城区教育局签订了教师教育协同机制协议双方携手创建“新师范”背景下的教师教育协作共同体,建立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模式,打通校地壁垒、知识与应用之间的藩篱,共同培养卓越的音乐教育工作者的师资力量,打造新时代高素养音乐教师队伍。

城南小学集团校陶晓迪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城南小学城南特色的艺术教育模式和悠久历史。她表示特别希望来自高校的专业引领和学科指导,期待校地合作协同机制的建立及今后工作的不断深化,能更好助力学校内涵建设,助推每一个孩子精彩成长。

鹿城区教育局陈胜利局长首先对顺利签署校地教师教育协同机制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鹿城区教育局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签约建立校地协作机制,是鹿城音乐教师团队培养的一个新的机遇,也是鹿城美育推进的良好契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音乐学院充分发挥本市最高音乐学府的人才与资源优势,与鹿城区教育局开展深入合作,对鹿城音乐教育进行大力支持,提升鹿城音乐教育教学影响力,促进双方共同提升、互利共赢。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邹跃飞对此次出席签约的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在温州大学锚定“温州高质量发展策源地”的目标定位的指导下,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软科排名全省第一,学院积极打造“三个课堂”(即常规教学的第一课堂,艺术实践的第二课堂,服务地方的第三课堂)相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一直追求卓越的办学成果,坚信服务地方与办好高水平学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与鹿城区教育局举行校地协同机制签约仪式,是为了推进温州音乐教育,共同培养卓越的专业教育人才。双方将坚持“统一管理、校地互动”的原则,协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协同设置个性化教学内容模块、协同建设教育实践体系、双方积极推进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他希望今后双方能以签约为起点,将教学、研究活动与艺术交流、实践相结合,全力打造艺术教育的新格局,为繁荣地方音乐文化、推动温州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地合作模式,是为了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鹿城区教育局将在共同创造温州音乐舞蹈人才教育的良好氛围下,共同推进温州文旅融合发展的进程,为提高温州大学办学的美誉度、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