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当青春遇上舞蹈 “为青春而舞——舞蹈作品创作分享会” 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5月12日,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舞动中国青年沙龙专场活动“为青春而舞——舞蹈作品创作分享会”在温州大学南校区校友之家举行,我院舞蹈教师贺捷频与舞蹈系学生及年轻的舞蹈爱好者们交流分享当青春遇上舞蹈的美丽故事。

    “每一位舞者都应该始终保持一颗舞蹈的初心,你的初心是什么?”活动的开场,贺捷频为现场舞蹈系的学生们准备了一张明信片,让年轻的舞者们写下自己为什么而舞。活动中,她以群舞作品《青春的逆行》为例,分享创作立意与历程。

    《青春的逆行》表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当代青年大学生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奔赴抗疫一线,挥洒青春与汗水,奋力追逐梦想,作品显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从青春与舞蹈,到舞蹈作品创作中的选材、立意和结构,再到传统文化与舞蹈作品创作,贺捷频以舞蹈为载体,用文化沙龙式与青年学生及青年舞蹈爱好者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老一辈的舞蹈工作者们,用自己的热爱与拼搏,奉献与坚守,让经典代代相传,让舞蹈历久弥新。作为被新时代赋予使命的新青年,我们应怀抱激情与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篇章! ”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