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蒙山沂水 精神绵长|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年5月31日(周二)下午六点三十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会议同时进行的方式在音乐楼203会议室举五月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蒙山沂水 精神绵长——沂蒙精神述评”,此次活动由支部庄雯静同志主持。

沂蒙精神这一伟大精神,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天,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回眸沂蒙精神,可以感受到其超越时空的强大力量和永恒价值。本次会议,对沂蒙精神深刻内涵的领悟分为四个方面:

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沂蒙精神的灵魂,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动力之源,并在薪火相传中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正是千千万万个怀抱崇高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成为中华民族抵抗侵略、救亡图存的中流砥柱,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彪炳千秋的精神丰碑。

二、敢于斗争的精神。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激励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克服一切困难,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迈进。千万沂蒙革命老区人民正奔走在新时代追梦、圆梦的路上。斗争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学生党员勇于克服困难,不断砥砺前行。

三、水乳交融的情怀。“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这是沂蒙山区人民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倾尽全力支援革命的真实写照。而在现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先后派出12支“白衣铁军”抵达湖北,分赴武汉、黄冈、鄂州等地。1700余名医疗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奋斗、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任务。山东人民用一次次的大爱大勇大义诠释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四、敢为人先的担当。沂蒙老区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沂蒙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探索,正是这种精神,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把梦想变成了现实。而敢为人先同样也是温州大学的校训,作为温州大学的学生党员,我们更是要把握好这一深刻内涵,不断开拓进取,为我们党的建设、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敢闯敢当。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明确了沂蒙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学习、传承、践行沂蒙精神,共同汇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