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赛事】“珠江·恺撒堡奖学金”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钢琴比赛决赛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17日,“珠江·恺撒堡奖学金”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钢琴比赛决赛在南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徐洁老师,郑小冰老师,陈泳老师,翁鲜丽老师和柳椰老师。本次比赛分为专业外国组、重奏组、专业中国组、教育组、业余组、自弹自唱组。

交错的黑白键孕育着各种不同的美妙音乐,轻轻触按出一组和弦,琴弦振动出不可思议的乐声,钢琴就是如此迷人、古朴、生动。其中,张伊凡、潘艺源、吴柯菲和张婉情的四重奏《舒伯特:六首大进行曲,D819第二首G小调进行曲》再次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亮丽的琴声徐徐响起,渐渐如潮水般四溢开去,充盈着赛场内的每一处空间。琴声中仿佛有一个白色的精灵在随风而舞,舞姿优雅高贵,又好像有一朵朵耀目的玫瑰次第开放,飘逸出音乐的芳香。

接着,王鸯鸯选手带来的《努玛阿美》,琴声婉转连绵——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不仅如此,自弹自唱组的同学也毫不逊色,徐海涛选手带来了歌曲《山中》,美妙灵动的琴声从指间流泻而出,如丝丝细流淌过心间,柔美恬静、舒软安逸,歌声与琴声融合,浑厚的男中音抓住了评委老师的心,让观众也投入到这“山中”。

至此,“珠江·恺撒堡奖学金”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钢琴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感谢所有选手带来的精彩表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比赛能稇载而归,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


通讯:徐靖

拍照:戴臻 时尚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