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术讲座】黄大同:《艺术课题的研究与申报》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1点半,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北校音乐楼2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黄大同教授《艺术课题的研究与申报》学术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

讲座开始之前,邹跃飞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黄大同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黄大同教授的学术成就,并表示非常期待此次讲座的内容。

本次讲座由张逸副院长主持,他向全院师生隆重介绍了黄大同教授。

黄大同,二级教授、博士,温州大学特聘教授,浙江省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东亚古代乐律学史研究》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曾侯乙编钟乐律学体系研究》负责人。

 

黄大同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首先,黄教授从选题技巧、课题申报要旨以及撰写要点三个层面,围绕“艺术课题的研究与申报”详细讲述了课题申报的方法和技巧指出可参照学术期刊论文国家级、省级立项课题通过利用范题词语替代”、“词语增减三大方法,改换范题的部分词语,快速形成一批题目以供筛选在梳理相关研究综述之后,最终确定可申报的课题此外,黄大同教授基于多年来课程审阅的经验,分享了课题申报的误区通过实例一一讲解,以供参考。

其次,黄大同教授讲述了课题申报书撰写的要点指出引言需简短扼要,节省字数详细说明研究意义,分段撰写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根据研究综述阐

研究内容逻辑清晰的阐述研究思路研究进度结合研究内容撰写研究方法避免“田野调研“文献研究法”的老生常谈;从价值意义中提炼主要观点等撰写方式。

黄大同教授用有趣的言语和丰富的实例,就艺术课题的研究申报所遇到的种种困难,提供了许多简而易行、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在场的老师学生们受益匪浅,是一场别开生面且难忘的讲座。

通讯:许悦

拍照:钟鼎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