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声乐系新教师公开教学及研讨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近年来,学院引进多位声乐系新教师,已经入职的海归博士陈大帅、赵若冰、陈娴、张上、张敏,海归硕士季方庭,优秀教师调入的陈悦老师、祝海燕老师,给声乐系注入了新鲜血液。声乐系每学期为新教师举办公开教学,针对新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评课、教研活动。2022年11月17日上午9时,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在北校音乐楼206教室开展了新教师公开课。

本次声乐系全体教师集体听新教师祝海燕和张上两位教师的《声乐演唱与教学》课堂教学。课后声乐系开展了评课、教学研讨会,老师们对二位新教师课堂教学,教师一一发表个人见解,肯定优点,指出问题,声乐系副主任叶文辉教授对两位新老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校课程教学创新比赛,积极科研。周云杰教授对年青教师如何上好这门课提出了宝贵建议,声乐教学在课堂上要解决学生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有重点难点。要从学生专业成度水去研究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系主任李晓燕教授对二位教师课堂教学优点的不足给出建议和思路,课堂导入、教学的前后衔接,分析学生问题、教材合理运用、教师课堂示范,教师给学生的方法能否立竿见影等。在注重教学效果同时教书育人。

此次活动加强了声乐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经验分享,同时对声乐课程教学改革理清了思路,要从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出发,从“教学生怎么学”转变为“教学生又会学又会教”,提升学生的声乐演唱能力同时提升教学能力。为声乐教学改革的指明了方向,声乐教学与社会需求接轨。

 

 

通讯:许悦

拍照:朱婷婷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