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2018-2第十周技能教学周音乐公开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音乐学院第十周技能教学实践周在外语楼406举行音乐公开课。
     本次音乐公开课由钢琴教研室陈颖老师、理论教研室钟芳芳老师以及实验室何晨燕老师授课。钟芳芳老师的《中国民族民间音乐》详细讲解了中国乐器的演变过程,通过图片视频进行了部分乐器的重点讲解,通过中国与韩国乐器比较,对音色上进行了区别,使学生了解了中国传统乐器体现出的各种不同的表达方式。通过陈颖老师精彩纷呈的《钢琴观摩课》学生受益匪浅,课上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技能小课形式形成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密切联系,使学生在钢琴情感技能上可以更加深入的学习。何晨燕老师《和声》课的上课主题定为:和声分析及其应用。实践过程中,主要从音乐作品分析、和声听辨及弹唱三方面进行,让同学们能从不同层面去理解音乐作品中的和声,去感受音乐作品中的和声,去写作音乐作品中的和声。
    最后,教学副院长王志毅老师、教学督导王守琢老师和袁镇澜老师及学院相关教研室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研讨,并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教学成果及该次活动的意义。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