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中西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近期,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艾丽西亚-阿隆索”高等舞蹈学院Luis Manual Lierena Diaz 总秘书长一行莅临温州大学访问。学校领导方益权副校长、国际处严晓鹏处长、熊勇副处长、音乐学院赵玉卿院长、阮辛怡老师等参与了接见。

  此次访问为两校合作办学取得卓越成效,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与温州大学签订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并与音乐学院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深度探讨,两方初步在舞蹈本科及舞台艺术、文化项目管理两个硕士专业合作办学达成合作意向。此次双方进行了5天高强度的谈判,并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双方课程、学分互认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国际处全程指导参与,及时召开现场协调会,为申报该国际化项目展开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音乐学院与国际处、教务处等部门紧密合作,推动项目向前发展。

  温州大学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在教学、科研各方面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是马德里公立大学种最年轻和现代化的大学,学校成立于1996年,是现任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支持下建立的。“艾丽西娅·阿隆索”高等舞蹈学院是西班牙唯一一所提供舞蹈类艺术高等教育的学院,是欧洲唯一一所提供官方艺术类舞蹈本科学位的高等舞蹈学院。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高等艺术类教学奖项,是国际戏剧协会成员单位。“艾丽西娅·阿隆索”女士是在国际舞蹈界著名的舞蹈家,“艾丽西亚-阿隆索”高等舞蹈学院由艾丽西亚-阿隆索创办。

  音乐学院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轨道,乘着学校大力发展国际化的春风,借着温大国际处大力支持的推动力,专门成立国际化教育办公室。在此次与西班牙方高强度的谈判工作中,音乐学院团队,西班牙方团队,温大国际处团队三方合作协调,为首次的协商做出巨大贡献。各个团队成员均具有敬业、奉献精神,为国际化教育的起步和发展,不计个人疾苦,不计报酬,忘我工作。

13E6B

9E63F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