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伊瓦里.伊利亚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暨大师课成功开展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9月26日上午九点,著名钢琴演奏家、爱沙尼亚国立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伊瓦里.伊利亚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暨大师课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天瑞音乐厅正式开课。

   首先,吕心桔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李斯特的《奥伯曼山谷》,这首钢琴曲目选自旅行岁月第一集——瑞士游记S.160 no.1 第六首,该作品蕴含着的一种悲观厌世的思想成为十九世纪初浪漫主义运动中文学作品的代表思想之一。从吕心桔子同学对该曲目的旋律和律动的掌握,到手臂、手指尖的控制、句子下行时的强弱把握,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接下来是张冰凌同学为我们演奏的弗兰西斯·普朗克 Francis Poulenc 三部钢琴中篇小说 。普朗克创作领域宽广,包括各种体裁,擅长于创作优美精致、风趣幽默的小型作品,旋律动听、和声明快、织体清晰,追求古典音乐典雅精细的美感。他的室内乐奏鸣曲、为古钢琴与小乐队所写协奏曲以及弥撒曲、经文歌等作品都具有新古典主义的风格特征。老师在该同学的演奏中提到了要对作者的风格有所了解,由于普朗克的风格,所以对其曲目中的严肃和有趣之前应当有所平衡。最后由方信奉同学为我们演奏的肖邦 叙事曲3 降A大调也是精彩至极。肖邦作为19世纪三四十年代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其音乐风格独树一帜,旋律优美、富有个性,和声丰富多彩,节奏自由奔放,极具浪漫主义色彩。《降A大调第三叙事曲》是肖邦所创作四篇叙事曲中节律最为优美,同时也是最广为流传的一首曲目。老师在与同学的教课之中为同学指出许多指法与节奏之间的小问题,同时指出对乐曲的理解可以很好的提高乐曲演奏的水平。

   这不仅仅是一场听觉盛宴,更是一场使人受益匪浅的大师班讲座。最后,在IVARI  ILJA教授的一番总结之后,讲座终于完美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拍照: 陆 妍

                                                    通讯:常凯旋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