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董凌凡琵琶专场音乐会今晚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今晚,《董凌凡琵琶专场音乐会》将在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举办。此次,董凌凡副教授将与熊璐、严伊娴、雨果等几位嘉宾带来一场别具匠心的琵琶音乐盛宴。据悉,音乐会以《张力篇》《风情篇》《流行篇》《先锋篇》四个篇章分别演绎不同时期出现的琵琶经典作品。喜欢民乐及琵琶艺术的观众可别错过了。

  董凌凡: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琵琶、古筝演奏与教学研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琵琶、古筝双专业,先后师从陈福贤老师,殷荣珠、王臻副教授,周丽娟、王蔚教授。厦门大学艺术硕士,师从李昆丽教授,曾多次与国内一流交响乐团及民族乐团合作及指挥家陈燮阳、夏飞云、王甫建等。在温州及其他地区成功举办个人多场独奏音乐会,其中2004年在市图书馆举办琵琶音乐的讲演音乐会;2008年在厦门举办个人琵琶独奏音乐会;2010年4月在温州图书馆举办《筝韵——古筝现代作品赏析讲演音乐会》;2010年9月在温州大剧院举办个人琵琶独奏音乐会;2013年7月在温州江心屿国际公馆接连举办两场琵琶独奏音乐会;2014年在温州保利剧院举办《上海民族乐团之夜——董凌凡琵琶独奏音乐会》,所教授的学生多次获省市及国际各种奖项。

  嘉宾熊璐:温州市少年宫器乐部部长,瓯越古筝艺术团团长。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启蒙于上海市民乐团演奏家张剑先生,后一直师从古筝教育家杨琳、丁承运、潘妙兴教授系统学习各大流派经典曲目及创作乐曲。曾获第三、第四届浙江省校外教育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第二、三、四届敦煌杯古筝大赛优秀辅导师奖、获第三、第四、第五届国际古筝大赛最佳指导师称号。2006至今在温州东南剧院、温州大剧院成功举办“艺路同行”古筝赏析会、“筝韵童年”古筝音乐会、筝“西”时光个人音乐会。

  嘉宾严伊娴: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兼扬琴)讲师,厦门大学钢琴演奏艺术硕士,市钢琴协会理事、省扬琴协会会员。举办过多场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曾获温州大学“教学技能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园丁奖”。

  嘉宾雨果:(Hugo Diaz Mercado)毕业于墨西哥民族音乐大学打击乐系,精通多种打击乐器。

  嘉宾金焱组合:上海音音乐学院附中琵琶齐奏组合,由著名已故琵琶教育家殷荣珠教授创立于1960年。目前琵琶齐奏组合由8位琵琶专业学生和4位打击乐专业学生组成,导师王臻教授,演出作品涵盖传统创新部分和委约创作部分。随着时代的变迁、曲目的创新、成员的更换,上音附中琵琶齐奏组合在不断地注入各种不同的音乐元素,着力于表现各个时期琵琶音乐不同的风格、主题、技术与形式,希望有更多的作品和演出来介绍这个组合,使之既有传承又有创新。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