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董凌凡琵琶近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10月20日晚上7:30在天瑞音乐厅举行了董凌凡琵琶近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会。

  首先,是由董凌凡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的琵琶曲《点》,《点》是旅美作曲家陈怡创作的当代琵琶曲,是其创作的优秀琵琶曲之一。作曲家将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见解与西方现代作曲技法结合在一起,创作手法新颖,独具一格。接下来董凌凡老师、熊璐老师、严伊娴老师又为我们演奏了琵琶、古筝、扬琴三重奏《弹词韵》。《弹词韵》改编自琵琶独奏曲薛调弹词,此曲描写了江南水乡诗情画意的美景,琵琶扬琴古筝三件弹拨乐器点对点以及不规则重音的配合将苏州弹词的韵味表现的淋漓尽致。然后是董凌凡老师与雨果老师演奏的《新编十面埋伏》。我们所熟知的《十面埋伏》壮丽辉煌,风格雄伟奇特,在古典音乐中是罕见的。而赵聪与马久越先生共同创作的《新编十面埋伏》加入了现代流行元素,让人耳目一新。随后是董凌凡、林银静、俞钦等老师为我们演奏的《野蜂飞舞》和金焱组合为我们带来的《阳光照耀着喀什库尔干》,《阳光照耀着喀什库尔干》是琵琶演奏家陈音根据陈钢编曲的同名小提琴独奏曲改编而成的作品。乐曲旋律优美,节奏鲜明,具有浓郁的塔吉克民族风情。最后是董凌凡与严伊娴老师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协奏曲《云想花想》。《云想花想》的作品灵感来源于李白诗歌“清平乐”中的名句:“云想衣裳花想容”作品用女性化优美的旋律,以及灵动雀跃,跌宕起伏的舞蹈性节奏,展现了如泣如诉、娓娓道来的深切情丝。除此之外还有《天鹅》、《踏古》等节目穿插进行表演。

  这场琵琶近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不仅仅是让我们赏心悦目的一场表演,更让我们了解到了现代音乐的发展。至此为止董凌凡琵琶近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拍照:徐恭茹

                                                   通讯:常凯旋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