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第10届艺术周开幕式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11月10日,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天瑞音乐厅举办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第10届艺术周开幕式”。

  首先,大家一起回顾了往年艺术周的精彩视频,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往届参与艺术周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努力和不易,但更多的是喜悦。接着,音乐学院的赵玉卿院长为艺术周开幕式进行致辞,赵玉卿院长精彩的致辞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

  随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琵琶演奏者王臻教授为观众们介绍了“传承与发展--琵琶流派与演奏形式”,例如瀛洲古调的由来及其含义等,还特别以琵琶名曲《飞花点翠》为例并且有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学生为观众们示范。随后,王臻教授和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学生们演奏了瀛洲古调的六首乐曲。除此之外,温州琵琶协会会员、温州大学师生以及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生演奏了《金桥勒马》、《一马双驼》等七首乐曲。然后,王臻教授分别为观众们介绍了“江南丝竹”和“广东音乐”中的琵琶,上海音乐附中的学生还为观众们示范了其中的技巧,“ 金焱”琵琶组合为观众们演奏了《原版三六》、《评弹印象》等。

  

                                                    拍照:韩昊宇

                                                   通讯:姜浩文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