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海时光点翠声,本归音悦琵琶语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上海音乐学院王臻教授携“金焱”琵琶组合献演第10届艺术周开幕式

  11月10日晚,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第10届艺术周开幕上,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王臻副教授携“金焱”琵琶组合,以“传承与发展--琵琶流派与演奏形式”为主题,贡献了一台精彩的讲演音乐会。

  王臻教授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崇明派琵琶《瀛洲古调》”上海市传承人,她在传承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琵琶演奏技术和艺术审美,不断的发展和创新琵琶重奏音乐。本场音乐会,依据琵琶流派的传承与发展,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王臻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瀛洲古调的由来以及传承脉络,还携上海音乐学院的琵琶“金焱”组合演奏了《飞花点翠》等乐曲,期间还得到温州音协琵琶学会的老师的积极参与,呈现了瀛洲古调多方面的传承理念。接着,王臻老师讲解了中国琵琶重奏的简单发展史,“金焱”组合演绎了《原版三六》《评弹印象》《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等五首具有代表性的琵琶重奏曲。

  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金焱”琵琶组合由已故著名琵琶教育家殷荣珠教授创立于1960年。“金焱”琵琶组合由琵琶专业、打击乐专业等优秀学生组成,她们代表上海音乐学院获得过诸多重奏比赛大奖:这次音乐会演奏的乐曲《评弹印象》荣获2017年第三届“敦煌杯”琵琶大赛专业重奏组银奖,《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荣获2018年“敦煌杯”室内乐大赛金奖第一名和银奖第一名。

  最后讲演音乐会在《送我一支玫瑰花》的欢快音乐中圆满结束。

王臻教授

合奏

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报道:温州大学音乐学院17级研究生介百林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