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第八届学生钢琴比赛艺术留学广场马切伊教授点评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11月12日下午14:00,温州大学第八届学生钢琴比赛艺术留学广场马切伊教授点评会在音乐楼201学术报告厅举行。

  首先,由艺术留学广场刘董事长发表了讲话,介绍了艺术留学广场原汁原味的古典音乐,誉称艺术留学广场为艺术界的黄埔军校。刘董事长重点介绍了留学注意的各种事项,为广大温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留学平台。紧接着,帅气与才能具备的马切伊教授用中文的方式与师生打招呼,全场气氛热闹活跃。首先是由张冰凌同学演奏的C.SAINT-SAENS Op.111 No.6 toccata ,马切伊教授通过对落键的强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精准的概念。接着是由王乐乐 同学演奏的Chopin Ballade No. 2 in F Major, Op. 38,马切伊教授点出速度与三连音的准确,并亲自演奏,让学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细节。紧接着是由林亦津同学演奏的Granados 12 Spanish Dance Op和李彦同学演奏的   Chopin:  Scherzo No.2 in B flat minor, Op.31 ,流畅演奏后,马切伊教授亲自上台讲解,特别提出对曲谱上的所有单词意思要了解透彻,并点出踏板的适用句式。最后是由李瑱瑒同学演奏的 Rachmaninoff :Etudes Tableaux Op.33 No.9 、及贾佳琪同学演奏的 Edvard Grieg:Sonate in E Minor Op.7—Allegro 。马切伊教授分别做出了详细的点评,马切伊教授的讲解和亲身演奏的结合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马切伊教授在点评会中提出了对曲目演奏的各种细节处理,同时指出对乐曲的理解可以很好的提高乐曲演奏的水平,这不仅是一场大师点评会,更是一场听觉盛宴。最后点评会在马切伊教授的总结后完美落下帷幕。

                                                  拍照:韩昊宇

                                                 通讯:李思念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