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赴西安文化交流及采风(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赵玉卿院长一行赴西安音乐学院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加强与国内知名专业音乐院校的联系与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4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在院长赵玉卿教授、硕士生导师冯百跃教授、刘玉亭副教授、叶文辉副教授、科研秘书周斌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安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学习。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宝杰教授、音乐学系主任叶明春教授、党总支书记王文霞副教授、国际处处长兼党委宣传部部长高贺杰副教授、副主任牛长虹教授、崔兵副教授、牛玉冰副教授热情接待,并出席交流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王文霞副教授主持。

  会上,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宝杰教授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温州大学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并从宏观上介绍了西安音乐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以及硬件水平。音乐学系叶明春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安音乐学院及音乐学系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作为该系的特色、重点专业的音乐学,以及该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一级学科建设等情况、成果展示等方面,并表示下一步将与温大音乐学院共同协商搭建教学实践基地、研究生交流互学等平台。

  我院赵玉卿院长对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音乐学系的师生们介绍了温大音乐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构成和特色,特别对近年来我院在乐律学、江南音乐文化研究、浙南区域音乐文化、温籍音乐家研究以及文化回归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做了重点介绍,并向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生发出诚挚邀请。最后,双方师生就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毕业生就业情况、教学实践基地建立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结束后,叶明春主任、王文霞书记、冯存凌教授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西安音乐学院,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千年古都文化熏陶下的音乐学院的校园文化。

  通过此次“走出去”的交流学习活动,不仅进一步开阔了我院研究生的眼界,提升了研究生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对促进我院研究生的教学与实践发挥积极的作用。

合影留念

照片锦集: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