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赴西安文化交流及采风(四)┃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赵玉卿院长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12月4日下午,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教授、硕士生导师冯百跃教授、刘玉亭副教授、叶文辉副教授、科研秘书周斌老师的带领下,由我院各年级研究生组成的交流采风团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并受到了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君仁教授、副院长郭元、科研副院长张新梅、刘姬娜教授以及研究生们的热情接待。

  两院师生在该校新校区六艺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君仁主持。本次交流座谈主要围绕两校研究生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展开交流。张君仁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学科专业方向、学院导师管理、评选硕导条件和学科管理等方面。他表示本院也会引进外教,让教师有机会国外进修,但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近几年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有颇有建树,值得我们借鉴。

15E1D

  赵玉卿院长热情回应了张君仁院长,并对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热情、周到的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赵院长向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实力以及温大音乐学院的历史底蕴和学科优势,以及音乐学院近年来在乐律学、江南音乐文化研究、浙南区域音乐文化、温籍音乐家研究以及文化回归、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赵玉卿院长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近几年国际化办学和国外人才引进的经验作出分享,初衷是“走出去,引进来”,学院近期开展的“一带一路—远方的家”赴欧艺术交流非常成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欧洲时报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会议期间,冯百跃副教授对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代表提出的学科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座谈会后,交流团在科研副院长张新梅的带领下,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琴房、录音棚、MIDI教室、音乐厅及校园环境,大家纷纷赞叹陕西师范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软硬件配备。

合影留念

照片锦集: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