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露雯博士公开课:《钢琴演奏与教学》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今年艺术周116日的上午安排了博士钢琴公开课,本次的讲课老师是陈露雯老师。陈露雯老师,旅美钢琴博士,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教师兼任声乐艺术指导,克利夫兰国际音乐节创办人之一,2016年获钢琴演奏及钢琴合作双博士学位。

  陈露雯老师为大家带来的钢琴课堂的主题是调性听觉的培养与运用。首先陈老师以大小调音阶的对应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演奏了大调以及与之对应小调的转换,其次由学生进行展示演奏《塔兰泰拉舞曲》,急促、强烈的节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让这个课堂听起来不乏趣味,老师的曲式分析分别为复三部和奏鸣曲的曲式分析,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到钢琴曲的整体脉络和分段,讲课以师生合奏训练《小调的重奏》为最后一部分,老师循序渐进的合奏给大家带来了听觉上的完美享受。

  公开课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同时为有钢琴基础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最终本次公开课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下落幕。

拍照:李穆清

通讯:梁恭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