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珠江·恺撒堡奖学金”第九届大学生钢琴比赛(预赛)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116日,“珠江·恺撒堡奖学金”第九届大学生钢琴比赛(预赛)在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与音乐楼2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由于此次的参赛选手各具特色,比赛被分为专业外国作品组和中国作品组(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和瓯江学院音乐表演的在校学生),教育组(教育学院的在校学生),业余组(除以上学院外温州大学其他学院的在校生),重奏组和自弹自唱组(温州大学在校学生)。经过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后,选手们终于迎来了这一崭露头角的机会。

  专业外国作品组与中国作品组的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展现出了他们的的演奏技巧与专业素养,可谓高潮迭起,惊喜不断。张感佩演奏的《德彪西前奏曲 烟火》细腻的刻画出了燃放焰火时夜空中色彩绚丽的场景,勾勒出人们观看烟火时的热烈场面。袁新凯所演奏的《革命练习曲》左手奔腾的音流和右手刚毅的曲调相结合,充满了坚强不屈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柏互伟演奏的《中国之梦》让我们体会到了那满腔的深深爱国之情。教育组和业余组也演奏了一首首美妙动听的乐曲,有时奔放,有时委婉,令人陶醉,神往。重奏组是双人的舞蹈,充分展示了两人的默契,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一首首欢悦,激昂,婉转的乐曲。自弹自唱组也十分的精彩,优美的人声加上婉转的钢琴,完成了一首首属于他们自己的歌曲。

  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我,挑战了自我,也期待进入决赛的同学们能在决赛中再展风采。

拍照:梁恭宁

通讯:朱 玥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