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小学音乐课堂观摩】——温州大学附属中学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音乐学师范专业生的艺术实践能力,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开展了中小学音乐观摩课堂。
  第一节课,廖亮老师为二年级的同学们带了生动形象的京剧《卖水》中的片段《表花》。课堂上廖老师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表花》的故事,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形象的空间,原本对这个故事不了解的孩子们通过廖老师的介绍成功的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接着老师带领孩子们演唱了这个片段,这样一来顺利的活跃了课堂的气氛。师生间的互动让课堂的气氛达到最高点,同时培养了同学敢表现、敢发言的个性,整体的课堂不乏趣味,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戏曲。
第二节课,林文嘉老师为五年级的同学们准备了意大利歌曲《缆车》。首先让学生欣赏了《缆车》的片段,通过长短旋律线来体现整体的节奏旋律,让学生更加形象的了解到歌曲的脉络。接着老师拿出乐器卡巴萨和学生一起歌曲的节奏,让课堂变得更加活跃有趣,当然更加少不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林老师在音乐课堂上语言生动、教态自然,成功把大家带入了《缆车》中。
最后一节课,徐丽燕老师教五年级的同学们学习合唱歌曲《叮铃铃》,歌曲旋律流畅,情绪欢快、活泼,描绘了在绿草茵茵的山坡上,牧童们赶着羊群内心发出的欢乐歌唱,师生用和谐的声音共同合唱,音准和节奏都很准确,在体验和表现歌曲情绪的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之情。徐老师在音乐上有自己的见解,同时也很注重歌曲中的细节,和孩子们流畅的完成了这首歌曲的演唱。
  至此,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中小学音乐观摩课堂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