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副院长蔡军一行赴四省五校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借鉴省内外兄弟院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办学经验,推动我院音乐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11月19日至22日,我校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副院长蔡军一行7人赴四省五校: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音乐学院学习考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19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该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副院长张春良等参加了座谈会,高书记对该院六系三部院系设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建设情况的介绍。邹跃飞院长对该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接着,双方就“舞台、讲台、写字台”,合作办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学生获奖、艺术统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参观了音乐学院教学楼、录音棚、琴房等教学场所及设施


20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吴和坤、书记杨海燕等出席了座谈会,吴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对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本科生交流项目、文化建设项目等进行了介绍。邹跃飞院长对该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双方围绕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师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学科贡献度等工作进行对口交流。

   21日,在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汪海元、副院长程炳杰代表该院师生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我院调研组一行对该院育人模式等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学科对标建设、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院长徐元勇、书记姜小东等的带领下,参观了琴房、琴房数字化管理系统、教学区等场所及设施,徐院长就该学院基本情况,本科生与研究生不同的管理理念和模式、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邹跃飞院长对该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理念、本科生单项技能和综合技能培养、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2日,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院长郭克俭、书记金庆祖、副院长汪静一等的培养下参观了音乐厅、教学区等场所及设施,金书记就该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邹跃飞院长对该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双方就软科排名、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4天5校调研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我院调研组解放了思想、拓了视野,明确了目标此次调研为我院下一阶段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流动琴房设置与管理、合作办学等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