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届国际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会议”第四场会议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12月7日下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岩松堂雁山厅开展了首届国际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会议四——中外钢琴教学之比较。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是唐哲教授和阮辛怡老师,论坛嘉宾是Scott Mcbirde Smith、Richard Pohl、Alexander Bildau。
  本次会议采取的是对答的形式,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国与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日益密切。钢琴作为全世界范围内广受大众喜爱的乐器之一,钢琴教学也逐渐的收到各国的重视,进而各国之间钢琴教学的交流也日益频繁。在交流的过程中,由于各国的文化的差异,钢琴教学也呈现出诸多的不同,弹奏姿势的不同、节奏处理的不同等等。
  各个专家们对中外钢琴的教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虽然是与外国专家的交流与讨论,但是音乐无国界,专家们的交流不失欢乐,在相互的交流中学习到了许多新鲜的知识和音乐教育观念,同时在交流中发现钢琴的教育也有很多的共同点。不管是哪个国家的钢琴学习,学习总归艰苦的,不管什么学习都一样。普通的知识,可以“快乐地”学会,但学到深处,没有轻轻松松能够学会的,都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对于钢琴的学习也一样要付出努力去学习。本次的中外钢琴交流,让两方专家们都感受颇深。
  至此,第四场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拍照:朱 玥

通讯:梁恭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