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音乐学院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为线上视频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启鑫主持。     
会上,朱启鑫书记传达了省、市、校疫情防控精神,以及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为了打赢防控阻击战,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按学校要求出台“三个一律”相关措施。战疫期间,施行“弹性工作制”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坚持“防控不误发展”的工作目标,完善互联网教学、办公机制。
  随后,蔡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布置会”以及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就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做了详细布置。蔡院长提出线上教学的高要求,力求做到“精”。由于疫情发展的可变性,要求各位教师做好2个月的详细备课。由于线上教学“方式局限性、内容拓展性”的特点,希望老师们能做到“吃透教材,吃透学生;做到心中有书,目中有人”。另外蔡院长强调了课程安排的严谨性。本次疫情促使着信息化水平的提升,要求大家顺应时代的新要求,尽可能的保证线下线上等效。最后蔡院长就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做了几点温馨提醒,例如保证上课环境以及教师个人信息的安全性等。
  蔡晓武副书记就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积极响应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包括学生疫情防控、招生、就业、宣传等重点工作的开展,一起携起手来将工作有序地开展。
  在本次会议的沟通交流环节,老师们提出了诸如“学生在家没有钢琴如何上课”等问题,蔡军副院长都给予了一一解答,消除了老师们心中的疑虑。
  最后学院院长邹跃飞总结讲话。邹院长简单回顾并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并根据学校出台的“弹性工作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我院新学期工作做了以下部署:1、严格执行通知精神;2、严肃行政线上办公;3、确保线上教学质量;4、强化授课有序进行;5、规范研究生培养工作;6、扎实开展科研工作;7、持续推进人才引进;8、规范招生就业宣传;9、加强师生疫情管理;10、细化“中心”“剧院”方案。邹院长强调,在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稳妥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科研保持积极态势,继续拓宽师生音乐、教育实践平台,领跑温州音乐文化,助力文化温州建设,为推动我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