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州大学师生创作歌曲助威疫情阻击战
文章来源:温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温州大学音乐专业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创作赶制了多首感人至深的公益歌曲,于跳跃的音符中寄托温大人对春暖花开的期望,对战役艰难的不畏。他们以艺术为剑,向疫情宣战,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为防控疫情凝聚力量,呐喊助威。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徐文正教授创作的《春歌》,期盼疫情尽快过去,春光明媚的日子早日来临。歌曲里传递了徐教授对美好春天到来的坚信,“有党中央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有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强有力支持,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唱着春歌给大地喝彩,迎着春风吹来百花盛开。”不仅是为大地喝彩,更为生长在中华大地的华夏儿女喝彩,为那些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与工作人员喝彩!“春暖花开,舒展着丰采,春歌如海,春的旋律走向未来。”春意在每个人的心中荡漾着,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郑百川创作的《幸运有你》,代表温大学子向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作为有过四年军旅生活的退伍老兵,解放军医疗队奔赴武汉的消息触动了郑百川,看到战友们奔赴一线,郑百川感触颇深,希望能够创作一首歌曲,感谢那些不负使命、勇敢向前的人们。



听完这首歌,音乐学院的刘静怡学生感慨道:“这首歌让我很感动,在疫情如此严重时,我们没有办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前线,但是我们都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抗战疫情的勇士们无形的陪伴。”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范知林创作并演唱歌曲《听话,好好待在家》,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出门,配合战“疫”。“听话,好好待在家”,成了这个冬季独一无二的问候语。这首歌曲以轻松愉快的旋律与歌词,为每一个身处战役中的人送去最贴心的温暖。

有别于其他抗疫的歌曲,这首歌主要是写给那些还没有被感染的朋友,告诫他们“听话,好好待在家!”此次疫情的蔓延速度之快,涉及范围之广令人难以想象,范知林希望身为普通人的我们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不给家人和社会添乱,做好防护,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迎接胜利。

据悉,原创歌曲《幸运有你》及《听话,好好待在家》被温州新闻综合广播FM94.9、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录用,即日起在电台各点位循环播出。

(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通讯员杨佳伲、汪柳平、吴佳璐)

相关链接:https://s.cloud.gmw.cn/gmrb/c/2020-02-12/1364080.shtml?from=singlemessage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