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了提音乐学师范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我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温州大学教务处和音乐学院领导的指导下,于914日在外语楼508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音乐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按照校赛的要求展开。竞赛内容包括即兴讲演、模拟上课及现场答辩,全面考核了我院参赛选手们的讲演能力、即时准备教案、模拟教学等综合素质。竞赛现场还安排了模拟学生,使得模拟上课更加生动。

即兴讲演中,各位参赛选手灵活地对学生课堂上的突发情况、班级管理、教学评价等主题进行有理有据的讲演,观点独到,论据充分。模拟上课中,选手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弹唱生动有感染力,语言表达精炼,板书工整。另外,选手们很好的立足于音乐学科的特点,以节奏、旋律、故事等导入,音乐课上注重课堂互动,深入浅出的突出难点和重点,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对考题内容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在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展现了过硬的专业储备和师范生教学必备技能。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师范技能训练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经过暑期的精心准备,现场的激励角逐,音乐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