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乘风破浪 不负韶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温州大学北校区天瑞音乐厅如期举行。此次会议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各系室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新生见面会在《国旗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蔡晓武书记致开幕词,并一一介绍了各位出席会议的领导。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邹跃飞院长致辞。邹院长提出了三点对大家的要求。第一,夯实专业基础。邹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够充分利用起学院的优秀师资和设备资源来完善提升自我;第二,注重艺术实践。我们身处于多远开放的时代,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音乐人,应当重视音乐理论和音乐实践,将理论知识内化整合,融会贯通;第三,肩负时代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新的梦想,携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砥砺前行,不断进步。

之后,教师代表柏互玖教授发言。柏老师也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三个关键词:青春、理想、奋斗。柏老师说到,大学成就理想的地方,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才是值得回忆的,没有简单的成功和幸福,成功和幸福都是通过奋斗来的,只有奋斗了才不会失败不会后悔;第二,是培养学习热度和态度。我们要端正态度学习,要有工匠精神。同样我们也要拥抱生活,感受其中的温度,珍惜身边的情谊,分享心中的快乐。

教师代表发言之后是老生代表郭艺卉学姐和新生代表赵文洁同学的发言,他们都表示我们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还要有自己的学习目标。不仅如此,还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通过自律来完善自己的大学生活。研究生代表刘阳河学姐在发言时讲到,作为一名一名退役军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与国家的未来发展同向同行;其次,我们要涵养才华,练就本领。研究生阶段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树立明确的专业目标。

第七项和第八项议程是独立报道奖颁奖仪式和投递四年后给自己的一封信环节。前期由团委学生会和鸿音社联合发起,倡议萌新们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独立到校报到,共有三十余位同学提交申请,并成功报到。为培养大家独立自强的精神,学院特设“独立报到奖”,鼓励萌新们勇敢迈出成长第一步。投递四年后的一封信是音乐学院多年的传统,新生代表将一封封沉甸甸的信封庄重地投递到邮箱中,一张张青春稚嫩的脸庞从台上走过,四年后的他们再次打开这封信,回首今日时是否会有所触动。

最后由党委书记朱启鑫老师总结发言。朱书记抛出了三个问题。你是谁?你要到哪里去?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首先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才会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大学的目的不是得到面包,而是谁得到的面包味道更好。以学业为重是肯定的,同时纪律意识也要加强,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这样子走到社会中才有立足之地。我们要在自律和规范之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至此,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希望各位2020级新生们能够谨记老师们的遵遵教诲,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开启充满未知与美好的大学生活!


拍照:张宇哲

通讯:梁恭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