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硕导博士 > 教授 > 正文
教授
王志毅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王志毅男,1970年10月生,汉族,江西永新人。上海戏剧学院博士,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市“D类”人才。

一直以来从事“戏曲理论与文献”的研究和“中国传统音乐”的教学工作。多次获“优秀科研成果奖”与“教学优秀奖”;多次评为“优秀教师”、“学生最爱戴的老师”与“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所授的主要课程有《中国民族音乐》《民族音乐学概论》《中国传统音乐理论》等。

曾在《中国音乐学》《戏剧艺术》《戏曲艺术》《黄钟》《中国音乐》(CS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出版著作《永昆曲牌音乐考述》、《南曲九宫谱曲牌索引》等多部。

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南北曲九宫谱研究》(22BB036)的研究。曾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永昆与清代戏曲工尺谱同名曲牌的整编及研究》(16YJA60040)、“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永嘉昆剧曲牌源流考与乐式研究》(15NDJC105YB)、“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项目”《曲体文学视角下的南曲工尺曲牌整理与词乐关系研究》(2018GH028)等省部级课题,以及“温州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级重点”《永嘉昆剧曲牌整理与声律研究》(14wsk62)、“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重点课题”《中国民间音乐的当代传承方式研究——以温州民间音乐为例》([2007]25)等局厅级课题的研究

近年来主要从事“中国传统音乐理论”方向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以及“古典戏曲、曲谱及其曲牌”的整理与研究工作,并开设有《中国民歌与戏曲概论》《中国传统乐学理论》《文献学基础与戏曲文献》《曲学理论与曲谱》四门研究生的专业课程。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