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硕导博士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池玲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池玲珑,副教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1999年任职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担任音乐学院琵琶、古筝教师。曾主持、参与多项关于器乐演奏方面的科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科研、教研学术论文。代表论著有《中国古代乐论对当代器乐教学的启示》--民族艺术研究;《永恒的悲美—琵琶曲霸王卸甲》--音乐探索;《走出民乐教学单纯理性思维的篱障》--艺术教育;《论琵琶演奏中的四对关系》--星海音乐学报;《试论传统筝曲演奏中的弦外之音》--民族艺术研究;《唐诗中的琵琶艺术》--交响。从事器乐教学至今,所教学生在国际、国内各大比赛荣获金奖累累。也得了许多优秀导师奖:如第三届国筝大会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四届‘琼花杯’国际古筝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四届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民族器乐大合奏专业组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三届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等…。本人在教学上,侧重因材施教,启发学生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把传统的口传心授法融入教学,努力将深厚的传统艺术熔铸于现代的演奏艺术中。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