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中国教育在线:温州大学交响乐团奏响新年音乐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伴随着新春的步伐,2021年温州大学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完美落幕。70多万人在线观看了本场音乐会,好评如潮。

本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沿袭了往年温州市新年音乐会的传统,演出人员均为本土音乐家。音乐会在形式上接轨国内外高规格新年音乐会,以交响乐团为班底,由温州市著名指挥家、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教授与温州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叶熙熙副教授联袂执棒。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曲目丰富,异彩纷呈。既有具有我国民族音调特色的《民歌联奏》《我的祖国》、中国十大经典交响乐作品《红色娘子军组曲》,亦有脍炙人口的约翰·斯特劳斯的《骑兵进行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比才的《卡门序曲》等器乐曲;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和歌颂美好生活的《把一切献给党》《报答》《多情的土地》《一杯美酒》《黄河颂》《船工号子》《为你歌唱》和外国经典歌曲《我的太阳》等声乐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音乐会还再次唱响原创歌剧《五星红旗》的重要选段,如《序曲》《你也为我绘一幅画》《我像只离群的孤雁》等。

音乐会由温州大学交响乐团倾力打造,该团建于2019年,是温州市唯一接轨国际、双管编制的管弦乐组成,乐团主要成员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器乐专业师生、器乐专业毕业生以及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优秀演奏员组成,共计60余人。温州大学交响乐团建团以来,曾担纲歌剧《五星红旗》的演奏重任并大获成功,还应邀参加了“浙江省特殊艺术团百场巡演温州专场”“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歌咏会”“2020温州市新年音乐会”等大型演出,乐团大气而不失细腻的演奏风格赢得音乐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音乐会的演唱阵容亦集聚了温州的名家大咖,群英荟萃,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博士、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金钟奖”获得者陈大帅,声乐博士、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瑞士苏黎世歌剧院签约演员张小孟,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李晓燕、李成柱、周云杰、刘玉亭,声乐博士张敏、声乐硕士易雄志、许天鸣、刘婕、陈凯以及活跃在我市声乐舞台的优秀青年歌唱家等22位献演,温州市合唱团男声组合加盟参演,使观众们领略到温州最高水准的声乐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广旅局、温州市文联指导,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温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温州歌唱家艺术团协办。

近年来,温州大学坚持“研、创、演”三位并举,助力文化温州建设。如2020年举办第12届艺术周,全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及理论、钢琴、声乐等领域的十多位名师大家来校开展学术讲座与音乐会;与市文旅局、市文联共同成立“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构筑温州表演艺术高地,打响温州文化品牌,提升温州城市内涵,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文艺智慧和力量!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