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温州都市报:午间音乐会走进百姓家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悠闲的午后时光,听一场高雅的钢琴音乐会,再来品味一杯英式红茶,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10月11日(周日)下午1时30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柳椰,将在市区的置信广场(锦绣路与飞霞南路口)为大家带来第二场午间音乐会。
  午间音乐会在西方,特别是英国非常普遍。每个音乐院校都会在周三中午举行,由学生或者客座音乐家演奏的午间音乐会,一般是免费对外开放的,紧凑方便,吸引听众利用中午时间享受高质量的音乐会。今年6月10日中午,柳椰曾在温州大学音乐厅举办过我市第一场午间音乐会,当时,吸引了不少市民特地赶去聆听(本报曾报道)。此次,午间音乐会走出校园,办到了市民家门口。
  据了解,这种“音乐午餐”近几年已在我国个别高校出现,但像这样走出象牙塔、走进普通市民中的尝试,在我市尚属首次。音乐会的组织策划者、温大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柳椰表示,第一次的午间音乐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这促使并激励了她尽快举办第二次午间音乐会。让柳椰庆幸和欣慰的是,音乐会得到了置信房产的大力协助,使得音乐会能顺利走进市民家门口,方便有更多的人欣赏。 10月11日的午间音乐会除了将延续第一场的西方经典钢琴作品演绎,还将推出庆新中国六十华诞的中国作品专场。听众可以欣赏到贝多芬、莫扎特、门德尔松等音乐家的经典作品,也可以听到《翻身的日子》、《白毛女》等耳熟能详的中国优秀音乐作品;并加入了四手联弹、小提琴合奏等节目。
  据温大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青松透露,“午间音乐会”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今年新推出的一项艺术展演活动,它以音乐学院师生的专业演出为主导,校内外其他艺术特长人士的展演相配合。“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对营造一个城市的音乐氛围和提升其文化品位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为温州的文化大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作为音乐学院,我们有资源、同时也有责任去举办类似的音乐活动。”刘青松表示,音乐学院将尽力把“午间音乐会”打造成为一个高雅的艺术品牌,使其成为温州时尚休闲文化的新概念,成为温州高雅、高尚的生活元素,成为温州对外展现文化形象的“金名片”。
  今后,“午间音乐会”将在温大校园以及温州市区的星级酒店或高雅会所不定期举行,采取“一期一主题”的方式,近期将陆续推出系列中外作曲家专场、室内乐专场、学生获奖作品专场等。同时,还将尝试与更多的社会群体进行更广泛、更多样的合作。
  另外,和第一场一样,这次音乐会仍旧面向所有人免费开放。受场地限制,门票数量有限,有兴趣的市民可在11日前,到位于市区车站大道龙华大楼C-104(时代广场南侧)的新时代琴行领取门票,咨询电话:88997258(上午8:30~晚上8:30)。  本报记者朱奕

  相关链接:http://wzdsb.66wz.com/system/2009/10/07/101455091.shtml
  浙江文化信息网http://218.108.238.136:82/gate/big5/www.zjcnt.com/Article/2009-10-08/143112.shtml
  温州文化网http://www.wzwh.com/whdt/whkb/200910/t20091008_70075.htm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