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温州都市报: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本报讯 昨天中午,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厅里举行了一场午间音乐会,吸引不少市民从城区赶到茶山去听。弹的人和听的人都反映,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这是一场特殊的音乐会,一来演出时间选在中午,这在温州是从没有过的;二来,音乐会免费对所有人开放。下午1时,音乐会还没开始,厅内已经坐了不少听众。除了本校的学生,还有不少市民从城区赶去。在单位上班的郑晓萍特地请了年休,带着儿子打的到温州大学。她说,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要带儿子一起感受钢琴演奏的魅力。68岁的周老伯则是约了好友,四人坐公交赶来。坐在音乐厅的第一排,周老伯俯身听得很认真。“其实我也不懂,就觉得好听。”周老伯说,希望以后这样的演奏会越多越好。
  音乐会的组织策划者、温大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柳椰曾留学英国,她介绍说,午间音乐会在西方,特别是英国非常普遍。这种午间音乐会一般是免费对外开放的,紧凑方便,吸引听众利用中午时间享受音乐。这对丰富一个城市的音乐文化和营造音乐氛围有很大的帮助。这种“音乐午餐”近几年在我国一些高校出现,一方面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演奏机会,另一方面也给听众更多欣赏音乐的机会。在我市则是首次尝试。
  琴声流淌,闻者陶醉。昨天的音乐会上,柳椰的学生给听众带来了不少经典钢琴作品。演奏间隙,主持人还会介绍一些音乐礼仪。比如肖邦作品69号包含两首华尔兹,主持人会提醒听众,不要在两首曲子之间鼓掌。柳椰说,今后,条件允许的话她会再举办午间音乐会,也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让午间音乐会这种形式在温州得到较好的发展。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