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温州日报:蔡军琵琶专场周六上演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本周六晚上,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琵琶名师蔡军将在温州大剧院举办专场演出。
    琵琶作为中国古老的弹拨乐器,是典型的中国文化符号,被称为“民乐之王”。这台名为《琵琶行 — —蔡军琵琶名曲讲演赏析会》的音乐会,将以琵琶艺术为轴心,采用边讲解、边演奏的形式,成为一堂集知识、情趣、视听、人文于一体的公共艺术鉴赏课。音乐会共分5个章节,分别由琵琶私语、琵琶国风、琵琶诗意、琵琶乡蕴及琵琶风情组成。蔡军将以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演奏功力,通过对经典名篇的演绎和解读表达独到的审美理念和人文追求。
    蔡军祖籍瑞安,自幼学习琵琶,1998年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毕业后,进入温州大学任教,现为该校音乐学院副教授,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她本人及学生在国内各级赛事中曾多次获奖。
    据悉,音乐会还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任宏以及蔡军的多位优秀学生担任演出嘉宾。音乐会门票日前由大剧院向市民免费发放,发放当日即被领取一空。

  • 附件【2018091211_pdf.pdf】已下载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