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国粹登场,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一带一路——远方的家"为旅西侨胞奏响“欢乐颂”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8日,由马德里华助中心主办,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承办的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一带一路——远方的家”赴欧艺术交流代表团西班牙专场演出在马德里哥斯达酒店顺利举办。数百名旅西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享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团带来的视听盛宴。

  当日19时,百余人的演出大厅内座无虚席,到场来宾入座并等候演出的开场。马德里华助中心主任及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毛峰、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国平、西班牙长青俱乐部会长徐宋灵、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阮松英、马德里华星艺术团团长张丽萍、西班牙中西合作发展基金会主席徐孟彬等旅西侨领,以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等多位重要嘉宾出席。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常委副主席陈建新为大家主持活动,毛峰、林娟娟先后为活动致辞。毛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旅西侨界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一带一路——远方的家”赴欧艺术团访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肯定了旅西侨胞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温商精神”在侨界发展中的支柱作用,最后强调了文化互通在华侨侨胞真正融入西班牙社会的重要性。他在发言中称:“最近几年,在侨团的带领下,侨界举办文化活动的氛围非常浓郁。我衷心希望,今天的表演能够成为弘扬和推广中华文化的契机,旅西华侨华人能够在今后的中华文化推广事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林娟娟在发言中肯定了华侨华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里展现的“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吃苦、敢为天下先”的努力拼搏精神,提到了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在中西交流过程中起到的桥梁作用,并对他们为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赴欧艺术团举办本次欢迎宴会表示感谢。随后,她为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并表达了对把温州大学建设成为世界范围内所有温州人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的美好希冀。

  两嘉宾发言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林娟娟先将刻有“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基地”的牌匾授予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毛峰代表协会接受了牌匾。随后,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常委副主席孙小敏代表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与温州大学互赠礼物。

  19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艺术团为到场来宾精心准备了10个形式丰富的文艺节目,不仅有乐器演奏、舞蹈表演和歌唱表演,还有国粹节目《变脸》。“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出者精湛的技艺赢得现场观众拍手叫绝。随着演出的进行,将现场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到场来宾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国粹登场,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一带一路——远方的家"为旅西侨胞奏响“欢乐颂”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