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温州日报:音符跃动迎新年 2020年温州新年音乐会送来视听盛宴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时序更替,岁月流金。1月5日晚,“万紫千红总是春——2020年温州新年音乐会”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激情上演,我市知名歌唱家、演奏家与我市合唱与交响乐团队携手登台,在新春到来之际为温州观众送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视听大礼。

夜幕下的温州流光溢彩,大剧院音乐厅内灯光璀璨,上、下半场音乐会分为“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和“华彩乐章,我们为你欢呼”两个篇章,由我市著名指挥家邹跃飞、叶熙熙担纲指挥,温州大学交响乐团全场伴奏。随着序曲响起,音乐会上半场演绎了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和中共瑞安市委联合出品的原创歌剧《五星红旗》的浓缩音乐会版本。沿着该歌剧剧情的发展脉络,施丽君、陈波、祝海燕、朱瑶等12位《五星红旗》主演以及温大音乐学院青年艺术剧团合唱团逐一登台献唱,十余首剧中的代表性曲目,在层层递进中展现了如火如荼的抗争和崇高理想的追求,极富故事感的歌声在观众心中绘出了五星红旗的最美图景,令人不由为温州人的杰出与非凡喝彩。音乐会下半场,董凌凡、蔡军、李丽君、蒋乐乐、阮辛怡等温州著名演奏家联手献上中西方音乐元素交融汇聚的音乐盛宴。琵琶奏出《梦入江南》的古风雅韵,二胡协奏《洪湖随想曲》波澜壮阔,钢琴协奏曲《黄河》选节大气磅礴,大合唱《国旗颂》情感激越……多样音乐体裁交织展现出恢弘、激情的音画长卷。最终,音乐会在《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劲昂的旋律中画上圆满句点。

本次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局主办,温大音乐学院、市音协、市文化馆承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作为我市“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主题突出、格调高雅的文艺演出,营造欢乐祥和、积极进取的热烈氛围,凝聚谱写新时代温州绚丽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链接:http://wl.wenzhou.gov.cn/art/2020/1/6/art_1642046_41464331.html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