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温州商报:温州新年音乐会奏响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整场音乐会星光熠熠,精彩不断。蒋文广 摄

商报讯(记者 郑小萍)琴声悠扬,踏歌迎新。昨晚7点30分,“万紫千红总是春”2020年温州新年音乐会在温州大剧院正式奏响。整场音乐会星光熠熠,精彩不断,我市各界代表在音乐声中互道祝福,共迎新年。

这场新年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市音乐家协会、市文化馆共同承办。

2020年温州新年音乐会坚持雅俗共赏、与民同乐,在乐曲选择上既有悠扬动人的歌剧选段,也有恢弘大气的中西旋律。整场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演绎了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音乐会版本。2019年10月,由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和瑞安市委联合出品的原创歌剧《五星红旗》在温州大剧院试演两场,通过节选五星红旗设计者,温州籍人士曾联松在南京、重庆、瑞安、上海四个阶段的经历,在四幕时空中演绎了国旗诞生背后的故事。此次音乐会选用剧中代表性的唱段进行展演,是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音乐会下半场是“华彩乐章,我们为你欢呼”。这里演绎中外经典音乐作品,以交响乐、管弦乐曲、小提琴独奏曲、民乐协奏曲、交响合唱等多样音乐体裁,展现恢弘、激情的音画长卷。

这场音乐会是本土优秀演员和本土交响乐团的一次联袂合作。昨晚。刚刚成立的温州大学交响乐团首次亮相温州大剧院,成为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相关链接: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988447show.html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