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学生通知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嘉一杯”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有关学院: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师范生重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提高实践教学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温州大学“嘉一杯”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2021年校师范技能集训队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主动适应并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高师范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加强教师基本技能的学习与训练,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教师培养基地

学前组比赛由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

竞赛组委会:

主任:赵燕

副主任:蒋金崇  胡珏 

成员:吴志敏 林琛琛 赵海波 郑春生 何永成 蔡风景 陈锡安 陈华林 蔡军 胡文超 朱伟

竞赛仲裁委员会:薛伟 赵燕 蒋金崇 胡珏 钦寒平(嘉一集团)

三、竞赛分类及项目

1.学科分类

本次竞赛共分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英语组、综合一组(历史、思想政治、历史与社会、心理、地理五个学科)、综合二组(物理、化学、生物、科学、信息技术)、综合三组(音乐、体育和美术)、小学组(语文、数学)和学前组等8组。

2.竞赛项目

1)学前组:说课(6分钟)、儿童歌曲弹唱和儿童歌曲表演(4分钟)和保教活动分析(5分钟)(个人比赛开始前10分钟提供保教活动视频)。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5分钟。

2)其它组:即兴讲演(3分钟)、模拟上课(10分钟)及现场答辩(3分钟),即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6分钟。

四、竞赛程序及办法

1.院级选拔活动。从即日起到625,各相关学院按照本通知规定的竞赛内容具体组织实施竞赛活动,并根据具体参赛分配名额(附件1,推选成绩优秀的学生参加校级竞赛(注:溯初班学生能否参加校赛,由学院选拔决定)

2.指导与培训。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外聘兼职教授和本院教学法老师的力量,针对竞赛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和训练。

3.校级竞赛活动。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由校教务处、教师培养基地主办,将于710举行校级竞赛活动。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其中学前组的竞赛活动。

五、奖项设置、和获奖等级评定及相关说明

1.奖项设置、获奖等级

按比赛最终得分高低,设一、二、三等奖,各奖项人数分别不超过决赛人数的10%20%30%,另视情况设决赛人数15%-20%的优胜奖。获奖等级由专家组按照《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项目评价标准》评审确定,如有争议,由竞赛仲裁委员会裁定,经网络公示后生效

2.相关说明

学校将推选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今年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简称“省赛”)和“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简称“国赛”)其中“国赛”选手与“省赛”选手是否重叠,由学院和专业自行决定。

六、参赛报名办法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范专业全日制普通本二专业、专升本、专科学生

特别说明:“省赛”可以由非师范生报名参赛,各学院和专业应积极物色素质优异的非师范专业学生作为种子选手,按照“省赛”通知(待发)直接向“省赛”组委会报名参加省赛初赛,无需参加校赛。

(二)参赛名额

见附件1各有关学院按参赛分配名额推选成绩优秀的学生参加学校决赛(由学院指派1名带队老师)

(三)报名方法

各学院将参赛选手信息进行汇总,并将《温州大学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于625日前交校教师培养基地

 

联系人:朱伟                    联系电话:789597(办公电话)665134

 址:校区行政楼416          箱:87282752@qq.com

 

教务处、教师培养基地

202161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