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学生通知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摄影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摄影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推动摄影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促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暨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竞赛主题予以公布。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参赛主题:“共富之路”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山区26县是重点、难点、关键点。本届竞赛要求围绕主题,探索具有示范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拍摄地点包含但不局限于浙江山区26县。


三、参赛细则


(一)作品分类


竞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微视频组、留学生组。


专业组、非专业组、微视频组各分为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三个类别;留学生组不分类别。


(二)参赛对象


专业组、非专业组、微视频组参赛对象为我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含2022届毕业生),留学生组参赛对象为我校的本专科留学生。


(三)投稿细则


专业组、非专业组、留学生组只接收静态摄影组照作品的JPEG格式电子影像文件,每幅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纪实类要求每组8幅~12幅,艺术类、商业类、留学生组要求每组4幅~8幅;多张照片拼成1个图像文件的视为1幅作品。


微视频组投稿只接收时长为30秒~10分钟的视频文件,视频规格1280*720像素及以上,MP4格式。所有作品均须提交500字以内的创作阐释及说明。


每件作品,指导教师署名不超过1位;微视频组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不超过3位;其它组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不超过1位。每件作品仅可参加一个组别中的一个类别的比赛,在不同组别、类别中重复参赛的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人员根据竞赛通知,下载附件1、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参赛报名表”,填写班级或学院汇总后电子稿发送。邮件名称注明:姓名+学院/系+摄影竞赛。


三、校赛时间安排与流程


2022年6月下旬启动;


截稿时间:2022年9月17日24时。


2022年9月17日--19日,举办评比,公示获奖名单;


2022年9月20日,截稿上传省赛网;


四、奖项设置和评奖原则


1、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参赛作品按分数高低排序推荐参加省赛。


2、评奖原则:评审组专家从参赛作品主题表达、艺术感染力、作品质量3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3,参赛作品需报名者原创,绝无侵害他人著作权或违反其它法律事宜,如有抄袭或仿冒情况,经评审委员会裁决认定后,除取消其获奖资格外,并将对参赛者以及指导教师追责。


六、截稿时间


2022年9月12日截稿;


七、收稿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527485363@qq.com(包括报名表和作品。邮件主题:摄影竞赛+组别+姓名+电话。)


作品收件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6689195


联系地址: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公室2B207。


 

                                                                                        教务处


                                                                                     2022年6月27日


  第十届温州大学摄影竞赛作品报名表.xlsx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