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2022-2023-1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的通知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我校教师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全面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从教能力,根据《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管理办法》((温大行政发〔2021〕30号))的相关规定,决定开展本学期过关考核(以下简称“过关考核”)

一、考核对象

参加本次考核的对象为2020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等13个师范类专业987(名单见附件1)。其中学前教育本科(师范)专业由本专业自行组织考核。

二、考核组织及成绩评定

过关考核由教务处办,教师培养基地承办,各相关学院协办。其中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部分由教师培养基地统一安排,教育学院协助提供考核用机房及工作人员;面试部分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学校成立过关考核专家组,考核成绩由专家组根据《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评价标准(试行)》(附件2)进行评分。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教学设计30分,课件制作20分,面试50分。总分及各单项分值均超过60%的为“合格”,总分或各单项分值低于60%的为“不合格”或“单项不合格”。

三、考核项目及要求

考核项目

要求

备注

教学设计

根据指定教学内容,完成1课时的教学设计以及多媒体课件,要求总时间不超过240分钟。

考前抽取试题

多媒体课件制作

面试

根据随机抽取的结构化面试题目以及事先公布的教学内容片段进行面试,要求总时间不超过13分钟(结构化面试3分钟,模拟上课·板书10分钟)。

结构化面试试题2个(教师教育类、专业类各一题),提前5分钟抽题准备;模拟上课·板书的课题在面试前一天公布。

四、考核时间及地点

1.考核时间:

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第十六周(20221212-1216);

面试:各学院自行安排,2022年12月23日前上报面试考核成绩。建议提前与19级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即教资校考)面试合并进行。

2.考核地点:

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设计:北校区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面试:各学院自行安排并通知。

五、考核功用及免考条件

1.所有师范专业学生都必须参加教师职业技能考核,经考核合格后,方能参加教育实习。本学期考核未能合格的学生,可在下学期实习前安排一次补考(单项未过补考单项)。补考仍不通过者,需参加下一届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通过后,编入下一届学生进行教育实习。

2.在校级及以上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师范生,可以免于所有考核,单项获奖则可免于相关的单项考核。

3.根据《温州大学教师教育溯初班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温大行政〔2019〕189号),溯初班学员可免予考核。

六、相关注意事项

1.请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过关考核的宣传、发动工作,及时将考核内容和时间安排通知到相关学生,并认真做好考核的培训和相关组织工作。

2.请各学院通知各参与考核的班级核对考核名单(附件1),并把学生手机号、各班班长和个别不参加考核者及原因填入表格,12月7日前将名单交到教务处。

3.请符合免考条件的师范生于12月5日中午前将获奖证书复印件送至南行政楼408B朱伟老师处备案,并携带证书原件查验,溯初班学员提交手写签名的免考申请书,并由师范技能指导老师签名交朱伟老师。

4.各学院组织面试环节的时间、地点等信息请于12月9日前上报给教务处,以备教务处安排人员检查指导。

 

联系人:朱伟            联系电话:665134

地址:校区行政楼408B   电子邮箱:87282752@qq.com

 

 

                                        教务处

                                      教师培养基地

                                       20221026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